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日本獨立遊戲開發者在 Unity 中打造 AI 金魚,實現非重覆、非循環視覺效果!
隨著技術不斷革新,模擬效果已可做到越來越逼真。日本獨立遊戲開發者 Masataka Hakozaki 從 2021 年開始就一直在使用 Unity 和 MODO 開發模擬效果,與創作者分享開發過程和新增的功能。近日,他在 Unity 中製作了極其複雜的 AI 金魚模擬,看起來十分逼真,一起來看看其測試效果!
不斷改善與創新製作流程
Masataka 在推特上展示一系列測試影片,像是他如何繪製粒子背景、運用三角函數設置魚的運行模式、添加追蹤和自動旋轉視圖模式、設置 AI 和最短路徑、教魚尋找食物與適應環境,或是如何在 Unity 中創建逼真的水模擬等等。
金魚配置テスト。#indiedev #visualization pic.twitter.com/sQInixhAwv
— Masataka Hakozaki (@m_hakozaki) July 7, 2022
ランタイムでのエリアデータ構築テスト。
— Masataka Hakozaki (@m_hakozaki) July 5, 2022
エサや金魚の配置用。#indiedev #madewithunity pic.twitter.com/eYmt49yODg
クロス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のコライダ周りを効率化。計算時間を半分以下に出来ました。これで金魚を増やせそう。#ClothSimulation #ScreenshotSaturday #IndieDev pic.twitter.com/f3dJ6NlMVE
— Masataka Hakozaki (@m_hakozaki) June 19, 2022
水面の上側も出来ました。#WaterSurface #UpperSide #Effect #IndieDev #MadeWithUnity pic.twitter.com/ydHgRHwRrD
— Masataka Hakozaki (@m_hakozaki) June 2, 2022
水面で深度情報も反射するようにしました。これで水面でもDOF(被写界深度)エフェクトを正しく適用できます。#DepthMap #Reflection #DepthOfField #Effect #IndieDev #Unity3D pic.twitter.com/r0B3MVOug1
— Masataka Hakozaki (@m_hakozaki) May 29, 2022
金魚の影が落ち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。#DrawingBGWithParticles #IndieDev #Unity3D #VFXGraph pic.twitter.com/xlWEOrjlBA
— Masataka Hakozaki (@m_hakozaki) May 26, 2022
Updated the test scene app for Patreon.
— Masataka Hakozaki (@m_hakozaki) May 21, 2022
Tank and window is now freely resizable.
Added tracking and auto-rotation view mode.#IndieDev #Unity3D #Goldfish #AI #Demo#ScreenshotSaturday pic.twitter.com/DLwe3NOmYp
雖然目前仍在開發中,但模擬效果十分出色,期望藝術家可開發更多不同效果,並實際導入至遊戲中。想了解更多,可上 Patreon 贊助 Masataka,並獲得試用。